哈囉  好久沒打了
因為開學了好忙  又心情不好.....

 Anyways, 今天的重點是皮膚!!
身為宇宙超級過敏人  我覺得我有義務發這篇XDDDDDD  (什麼義務?
天生的異位性皮膚炎已經困擾了我20年了
我覺得我每天都活在抓抓抓的日子裡  一天不抓就覺得不舒服 (好可怕 小朋友不要學
小時候常常抓的皮破血流的  身上都是傷口
國小有一次去泡溫泉  還因此感染了蜂窩性組織炎  住院住了兩天   很可怕滴
國中的時候壓力太大  連頭皮也過敏 囧
看了很多醫生  除了類固醇  還擦了很多藥
可是異位性皮膚炎本身就沒辦法根治   藥停了沒多久又會開始過敏了!
醫生說青春期的時候有機會可以擺脫異位性皮膚炎
但是為什麼我已經20了它還跟著我    不過比起小時候真的好很多了!
也有醫生說是台灣的天氣太濕熱  皮膚才會一直濕疹過敏  還說美國的天氣比較乾燥應該會改善
這就是為什麼我現在在美國。

 才不是勒XDDD  

到美國之後剛開始皮膚真的幾乎都好了
 但是過了一年  皮膚開始變得很乾燥  (LA本來就超級無敵乾
漸漸的問題從濕疹變成脫皮乾癢  囧
真的問題很多  砍掉重練比較快(?)
不過可喜可賀的是   原本過敏的地方在手和腳的關節處
現在腳的關節處已經幾乎好囉   腳的皮膚慢慢在變好  不過還是有些色素沉澱
   

原本以為終於可以脫離惡夢了
直到有一天   連臉嘴唇和脖子都開始過敏了!!!!   ((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臉過敏真的夠可怕了吧    這就是我開始對抗皮膚過敏的啟蒙   ((好偉大?XDDD    小時候都只有我爸媽在擔心的

我的臉皮膚其實很好  粉粉的不會長痘痘
可是過敏的時候就會變爛爛的皮膚
這張是嘴唇過敏心情又不好     很像照不清楚  這是之前拍的

嘴唇跟下巴一直脫皮  然後又喜歡用手去拔皮就更嚴重
 


脖子過敏的時候 


手關節處過敏 (都皺巴巴了><


我的過敏除了吃到不新鮮的海鮮, 還有花生(新發現), 天氣太乾燥沒擦乳液也會  
好可怕  為什麼我要放這些可怕的照片
 
我只是想說 異位性皮膚炎雖然不能根治  但是能盡力保養是真的可以好很多的哦! (閃亮亮
因為天氣很乾一直過敏   於是我開始搜尋不會過敏的乳液
這真的是很浩大的工程  看我用過的乳液就知道><

用過的乳液: 
1. Aveeno 燕麥乳液  (過敏xx)
    Aveeno 是我第一次用的乳液  不過後來聽說燕麥有些成分其實不是很穩定  有些人對燕麥會過敏哦
   

 2. 凡士林Vaseline全效滋養潤膚乳 (過敏xx)
    這個整個就癢慘了  囧   沒有照片XDDD

 3. 蘆薈  (過敏xx)  
    這是以前在台灣用的  大家說對皮膚很好?
    可是我用起來會有刺痛感 

 4. 雅漾Avene 護異膚濕潤霜 (過敏xx)
    我覺得會過敏是因為質地太過厚重濃稠   導致皮膚覺得有東西悶著 
 


 5. 理膚寶水LA ROCHE-POSAY 多容安極效舒緩修護精華 (一點點過敏x)
    不知道為什麼有一點點過敏呢  不過我還是把一瓶用完了



 
 6. Cetaphil Daily advance Ultra Hydrating Lotion(過敏xx

     第一次使用Cetaphil的產品  卻會過敏  
     我覺得是因為Ultra Hydrating 有點刺激就給我姐了  他不是過敏體質  擦了很正常XDD 
     之後又去買普通一點的  
         

 
  7
. Cetaphil Moisturizing Lotion (不太會過敏 拿來擦身體)
     這瓶不太會過敏  不過我拿來擦身體
 
 
 
 8. Cetaphil Moisturizing Cream  
 
     終於找到命中的乳液了XDDDDDDDD  
     
      
 Cetaphil 這個牌子可能大家很陌生   不知道在台灣有沒有賣
不過後來我發現在美國幾乎大家都用!  連我三個外國室友每個都有買他的洗面乳和乳液
背面都有寫Non-comedogenic/ Frangrance Free/ Dermatologist recommended
 

我覺得我很像在黑暗中看到明亮的一盞燈XDDD   ((是有沒有這麼誇張
有!! 因為我真的太乾了  
一瓶不會過敏的保濕乳液很重要  
而且他真的非常保濕!!!  
以前嚴重脫皮的狀況不再   而且到早上起來也不乾呢
就算他是cream   擦上去也不覺得厚重  皮膚沒有悶著會癢癢的感覺
然後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價錢好便宜又大碗  這麼大一瓶才美金$15    
雖然它上面沒有寫說臉部專用   但我還是都拿來擦臉喔   可以拿來當按摩霜又保濕    

Cetaphil 其實有臉部專用的  可是都有防曬系數SPF   我想說晚上不要用有防曬系數的比較好

我有兩瓶    全身上下都用的到  放兩個地方隨時都可以擦   

 

 
因為是Cream   應該是保養程序的最後一步
所以我洗完澡會先擦UNT保濕精華液  這瓶我也不會過敏喔!  (也拿來擦手過敏的地方
 

 

我連續用了一個月   情況好轉很多   ((有圖有真相
每天早上起床  跟洗完澡之後擦    我都挖很大坨  很捨得用!


以下是BEFORE & AFTER

 
  

現在乾癢改善了好多!!!
臉的皮膚也變得跟以前一樣好了:DD 
這張是睡眼惺忪  還沒梳頭髮還沒擦乳液的時候   ((已經刷完牙了XDDDDD

  

不過手有時候還是會癢  可是因為隔著厚厚的乳液  就算睡覺的時候抓也比較不會抓傷
它本身沒有修護的作用  只有保濕  不過我覺得先做好保濕讓皮膚變健康傷口比較少一點之後再做修復@@
像我現在蠻想找可以美白關節色素沉澱和皺紋的地方   不過應該更難找不會過敏的了><
 

除了擦乳液保濕   異位性皮膚炎還有很多地方需要自己去注意!

1. 知道自己的過敏原, 有效避免過敏!
像我的過敏原有塵蟎, 不新鮮的海鮮, 芒果, 花生.....etc.
如果知道會過敏就盡量不去吃   反反覆覆試過了很多次  最後終於證實會過敏XDDD

2.
保持心情愉快, 少熬夜
我如果心情不好或壓力太大 過敏會突然變得很嚴重 
又因為不舒服然後一直惡性循環 囧

3. 少吃刺激性食物(炸, 辣...etc)
怎麼聽起來很像在減肥再說的XDDDD
不過醫生是這麼跟我說的   辛辣、油膩的刺激性食物也較容易引起皮膚的癢感
我對醬油也過敏  吃完要馬上擦嘴巴不然會癢
 
4. 少吃加工零食
天阿  這點我完全就是零分
因為課業很重又很懶  去年一個月都吃麵包餅乾過活  囧
聽起來很克難? 其實是我自己喜歡吃麵包餅乾XDDDD
不過今天查到了這個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343865 
異位性皮膚炎兒童不吃加工零食,狀況至少可以改善5成
我想我以後會乖乖吃飯的

5. 避免長期處於悶濕熱的環境
這點可以用吹冷氣來改善
去年我回暑假台灣的時候  脖子因為很熱流汗抓的很厲害  因為台灣實在太悶熱了((可是又愛回去
如果受不了的話就去洗個冷水澡  然後躲進冷氣房擦乳液保濕 

 
6. 避免穿不透氣的衣服
從小媽媽都會幫我買純棉的衣服  如果流汗也比較能夠吸汗 
長大我自己買也從不買不透氣或緊身的衣服  

 7. 多喝水多運動
這應該是每個人都要做到的XD
不過我覺得這點對提升免疫力蠻有效的  
讓自己變得更健康
 
8. 如果真的過敏真的受不了的時候就吃藥吧!
我也是很嚴重到受不了才會吃  ((討厭吃藥
小時候看醫生會吃類固醇
 現在都只吃抗組織胺 antihistamine
組織胺是過敏反應時身體放出來的一種化學物質
不過也不要常吃  容易產生抗藥性
有些些微的副作用:  嗜睡 口鼻乾燥....etc.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3/new/mar/3/today-m1.htm 
不過吃了就能馬上改善   可以不用這麼難過

大概就是這樣
挖 這篇真的是樂樂長
雖然我現在皮膚也沒有完全好  希望她能繼續慢慢改善
最近看到ptt有人說kiehl's的一號護唇膏對止癢友幫助耶
之前剛好買了一條  不過還沒到  有效再跟大家分享

有異位性皮膚炎真的蠻難過的
雖然小時候沒有被另眼相看  
不過長大覺得這樣好醜   所以現在在努力保養 
要相信自己可以變得更好!

 


ps. 下一篇想打關於小臉的.....(小小聲

大家掰掰



 這篇打了好久, 有幫助請推推讓更多人看見: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蒂L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